学科办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学科建设|综合投资|公共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3-05-08 17:13  

为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更好成效,积极谋划下一步发展思路,4月27日,我校召开2023年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院长(主任)马亚明教授主持,副校长赵宏教授出席。各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财务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赵宏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学科建设在近几年取得的建设成效,她指出各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对于学科发展方向明确,建设思路清晰,问题分析准确,但在高水平成果方面仍有一定差距。赵宏副校长进一步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各学科建设单位要锚定目标,充分准备,抓住机遇;其次,各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要站在更高角度精准分析、科学谋划,制定有针对性的建设举措,向实现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奋力前进。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院长(主任)马亚明对标分析了兄弟高校的学科建设情况,并对学院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就学科评估情况进行了诊断性分析,就学院学科建设规划实施、重点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及未来举措、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学科建设研讨会是学科调研的开始,未来我校将持续深入各学科建设二级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