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
网站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学科建设|综合投资|公共信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两个学科群入选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
2023-06-02 16:20  

近日,天津市教委印发了《关于公布新一批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的通知》(津教研函〔2023〕2号),我校数字经济与平台治理、知识工程与数字政府治理共2个学科群成功入选。

数字经济与平台治理学科群以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链发展规划为指导,积极融入天津市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围绕数字产业平台治理、大数据决策分析、数据挖掘与算法优化、数字法律经济分析等方向展开研究。知识工程与数字政府治理学科群基于大数据、知识工程的政务服务新模式研究,定位于支撑以自主创新为基础的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并服务于传统软件产业转型升级。

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计划由市教委与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社局联合实施。以创新“学科+产业”的学科建设模式,五年为一个建设周期,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天津市重大需求为目标,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协同创新为纽带,对接经济社会主战场和科技发展前沿,瞄准产业结构调整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需求,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强化教育帮扶、智力支援。

本次两个学科群的入选是我校加强学科间交叉与集成,深入推进科教结合、产教融合,促进学科建设与行业产业协调融通,全面对接天津“1+3+4”现代工业体系,助力“十项行动”的重要体现,对于增强我校交叉学科发展,完善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及行业产业创新能力等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版权所有